回到 中国资讯网 首页
中华民族文化工委 中国城市发展联盟共建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 文教资讯
精锐教育加速线上布局 打造高端教育OMO龙头
分享到:

精锐教育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熙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 (燕春)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间,精锐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精锐教育)发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截至2019年11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精锐教育为纽交所上市的国内高端K12课外辅导公司,股票代码:ONE。2月20日,精锐国际教育集团召开在线网络发布会,发布了一季度财报及今年战略布局。精锐教育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熙认为,将有60%的线下教育企业会因疫情影响而关店倒闭。

财报显示,基于OMO快速整合在线教育的精锐教育展现新一轮增长态势,第一季度营收总额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2%,新签学生数同比增长53.5%。

与此同时,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之际,精锐教育加速扩张线上布局,以精锐在线为统一平台整合旗下在线资产,打造国内首个高端个性化教育OMO平台。

精锐在线子品牌新签学生数增132.2%

2020财年第一季度,精锐教育的主体业务精锐·个性化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实现营收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8%。其中,上海以外城市同比增长37.2%,总收入占比由上年同期的41%提升至45%。国际教育及针对国际学校的一对一高端课外辅导更是加速扩张,收入同比劲增205%。精锐·个性化的VIP一对一产品全线升级,引入更高质量的师资、更高端的服务,利用OMO技术,精准定位一二线城市消费升级趋势。升级后的VIP一对一产品投入运营两个月,便已产生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收入。

精锐教育旗下少儿数学品牌精锐·至慧学堂增长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1%。为应对“幼教新政”“公民同招”的政策变化,精锐教育快速调整课程体系,推出全新至慧学堂VIP课程,满足少儿数学教育的广泛市场需求。新的课程体系引入之后,精锐·至慧学堂强劲恢复增长态势,新签学生数同比增长132.2%。2020财年第一季度,精锐·至慧学堂启动全面技术提升,第一期完成10个学习中心的升级、改造,安装AI赋能的软硬件系统。

受益于国内少儿英语市场的强劲需求,精锐教育旗下的少儿英语业务快速成长,第一季度实现收入4847万元,同比增长54.3%,新签学生数同比增长82.8%。在集中发力的长三角地区,精锐·小小地球收入同比增长73.0%。基于OMO技术,精锐·小小地球推出差异化的双语教学项目,融入直播技术、外教教学,成为线下课程的有力补充。

疫情之下,15天收入1亿,续投2亿资金推OMO

2019财年第二季度,精锐教育宣布全力推动科教服3T建设——科技赋能(Technology Integration)、教学创新(Teaching Innovation)、服务感人(Touching Service),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高端OMO教育平台,成为新一轮增长的引擎。精锐教育的“321战略计划”确立5年期发展目标:2023年达到200亿元销售额、培养1000万学生最强学习力,成为国内最大的高端多元化教育集团。

截至2020财年第一季度,精锐教育已在国内10多个城市上线精锐在线平台,推出精锐·至慧学堂少儿数学线上版本、精锐·小小地球少儿英语在线版,以线上录播、在线直播的方式推出周中在线课程,线上线下互相倒流,大幅提升教学效率、运营效率。

作为OMO平台化的标志性项目,精锐在线在过去5年6亿元投资的基础上整合而成,是精锐教育统一的线上平台,聚焦打造线上高端个性化教学服务,与现有的线下教学服务系统并驾齐驱。精锐在线作为主要在线业务品牌,疫情阶段为线下数十万学生提供服务,退费率降至行业最低,精锐在线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截至2月15日,即使遭遇严重的疫情利空,精锐教育仍实现半个月纯在线新签现金销售超1亿,实现历史突破。相比原先的线下课程,线上课程的学习频率提升两倍有余。预计整个2月份,精锐教育将实现2.5亿-3亿元的业务收入,大部分来自精锐在线平台。

精锐教育首席财务官兼首席策略官左鸿刚透露,以精锐在线为旗舰项目的OMO平台是重要的长期战略之一,2019财年第三、第四季度,精锐教育已累计投入1.3亿元资金,用以开拓线上项目,预计2020年将继续投入2亿元资金,全力推进OMO平台搭建。

一年内至少60%的在线教育公司会倒闭?

在全线加速OMO平台搭建之际,精锐教育同时展开内部架构调整,以统一的OMO技术平台为核心,通过精锐在线构建统一运营的线上业务组团,与原有的线下学习中心体系密切配合,服务不同需求的老师和家长,最终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在线教育新业态。未来,精锐教育的线下学习中心继续聚焦一线和主要二线城市,精锐在线平台则通过丰富多样的在线课程扩张至广大的更多城市。

为进一步加快OMO平台搭建的进度,精锐教育已与溢米辅导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拓展OMO业务,通过AI赋能在线一对一教学。溢米辅导创办于2015年,为国内排名领先的在线一对一高端教育平台,由精锐教育战略投资。战略合作达成之后,溢米辅导保持独立地位、独立品牌,同样转型为OMO在线教育平台,以加盟方式拓展广大的低线市场,并与精锐教育保持高度互动。

内部在线资产整合完毕、吸收部分溢米辅导产品和技术之后,精锐在线的主要课程体系已然成型。OMO模式下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完善学习体验,还可以大幅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获客成本,通过设立周中课程、下沉低线城市,有力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第一季度数据显示,精锐教育的课时生产总量已同比增长21.4%。

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发布之际,精锐教育同时宣布多项高管任命:来自百度、在线研发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史团委担任首席技术官,全面主管OMO平台建设;拥有25年政府关系管理和教育行业经验的柯金书出任首席教育官;曾任职于网易教育的洪菊担任首席增长官兼精锐在线首席市场官。

精锐教育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熙回应了疫情突至后,教育界的一些言论。有教育界机构称60%的线下教育企业会因疫情影响而关店倒闭。张熙说:我倒认为,一年内至少60%的在线教育公司会倒闭。因大部分在线教育公司都没正现金流,都靠投资,存在泡沫。而线下教育机构有师资,有核心研发力量,有服务,有利润。疫情加速了线下教育机构的在线化。在线平台技术较成熟,最终教育比拼的还是教育产品和服务。线下领先优势,加上快速学习能力,很容易平移为线上的领先者。

张熙相信:“凭借备受认可的品牌、优质的师资力量、高校的运营效率、持续不断的技术投入,精锐完全有能力把线下的高端个性化教育服务成功复制到线上,打造中国最大的高端OMO教育平台。” (责任编辑 王蒙)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光明网|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广网| 中新网| CCTV| 中国政府网| 百度| 新浪| 搜狐| 凤凰网| 和讯| 雅虎| 网易|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1998 - 2020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文化工委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