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中国资讯网 首页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 社会资讯
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北京彭胜医院展开
分享到:

“迎七一·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 “七一”前夕的6月26日,北京彭胜医院党支部携手北京市盲人学校党委举办了一场内容特殊的“迎七一·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当天,北京彭胜医院为北京市盲人学校的藏族盲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特殊的体验,让他们在首都北京感受到了特殊的关爱和贴心的温暖。

据彭胜院长介绍,在此之前的5月30日,他率领北京彭胜医院的同事们到北京市盲人学校开展联谊活动,参加了该校举办的“壮丽七十年,歌唱新时代”的少先队庆“六一”主题活动。在那次活动中,彭胜院长和他的同事们深深地被那些身残志坚的孩子们身上自强不息的精神所震撼,于是,北京彭胜医院和北京盲校共同决定携手齐心,利用各自的优势,一起为北京盲校的师生们开展长期的、公益性的助残帮扶服务,并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为以后如何在党建、慈善等方面落实帮扶计划,达成了共识;而时隔不到一个月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双方共同落实意向书的具体计划之一。

为了办好这次活动,为孩子们留下难忘的回忆,此前北京彭胜医院和北京市盲人学校的领导们还聚在一起,谨慎周到地召开了一次预备会,在会上,北京市盲人学校校长司占树对彭胜院长和他的同事们的公益精神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和感谢,他相信盲校的这些特殊的孩子们一定能够在彭胜医院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人世间的美好,为他们的求学生涯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活动当天,晴空万里,微风和煦。上午9时,北京市盲人学校的西藏学生代表旦增、云南学生代表永华、青海学生代表彭毛姐等9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在该校副校长郭季、教师茹甜子的引领下抵达彭胜医院。医院为了这群孩子们举行了盛大而又热烈的欢迎仪式,彭胜院长在致欢迎词时说:“孩子们,我代表医院的叔叔阿姨热情地欢迎你们的到来!在这个炎热的夏日,我很高兴我们能够相会在北京彭胜医院,共同庆祝党的第98个生日!”他在致辞中还深情地表示,“我了解到,在座的9位同学都是来自西藏、青海、云南等地的少数民族,家境十分贫寒,生活经历也比较坎坷,我想说的是,命运最初发给你们的可能是一手烂牌,但通过我们后天的努力,相信你们一定能拥有生命中不一样的精彩!”他还说,“每当面对你们这些天真纯洁的孩子们,我内心里其实是很惭愧的!因为我们的力量很微薄,我们的付出也微不足道,所以,我真切地期待用我们的行动,去唤醒身边每一位爱心人士,能够力所能及地为我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那样,我们的天空将更加明媚,这个社会将更加温暖!”

在致辞中,彭胜院长还和孩子们分享了澳大利亚的身残志坚的国际著名演讲家尼克·胡哲不向命运服输的人生故事,并以尼克的“你不能放弃梦想,但是可以改变方向。即使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事情,对于别人依然有着非凡的意义”等的话语,与孩子们共勉。彭胜院长的讲话,引发了孩子们一次又一次的热烈的掌声。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在彭胜院长等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还参观了彭胜医院的诊疗区和住院区,了解了北京彭胜医院的主治疾病——三叉神经痛的发病机理和彭胜医院在我国疼痛医学领域的学术地位、诊疗特色及社会影响力,感受了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使命和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在和患者的交流中,他们设身处地地体验了三叉神经痛这个号称“天下第一痛”的疾病的痛苦,也从患者身上了解到了经过彭胜医院治疗后解除痛苦的幸福心情,更加真切地体验到了作为一名神圣的白衣天使的职业自豪感。

此后,彭胜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还和孩子们一起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歌颂党恩,感受温暖”的文艺联欢活动。在活动中,北京彭胜医院党支部书记肖祥健和贾丽亚主任的诗朗诵《火红的七月》,其充沛的感情和铿锵的诗句,令人激情澎湃。彭毛姐、昂措吉两位姑娘用藏语合唱的一曲《欢聚》,其高亢、嘹亮而又深情悠扬的歌声,令人如闻天籁。昵称“毛毛”的彭毛姐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学生表达了他们的心声:“六月骄阳似火,六月生机勃勃,六月充满希望!感谢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建设繁荣富强的国家,也教会了我们自强不息,让我们在和谐的社会中茁壮成长。今天,我们在彭胜医院感受到的温暖的爱,也让我们明白了这个世界上充满了爱,充满了真情;彭胜院长的话,更让我明白了只要努力,梦想总会成真的人生意义……”

参加活动的旦增、永华、昂措吉等少数民族同学也纷纷表示,在今天,他们不仅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更感受到了彭胜医院的叔叔阿姨们的温暖的爱心和对他们的热情,更让他们领略到了医务工作者这个职业的神圣和崇高。

看到孩子们这么高兴,北京市盲人学校副校长郭季欣慰地说:“我们今天带着孩子们第一是来学习的,第二是来感恩的,第三是来接受教育的。因为在5月30号,彭院长带队到我们学校,签了一份对我们学校帮扶的协议,不到一个月时间,彭胜医院就开始落实协议内容,这使我们很感动。创建于1874年、有着140多年的悠久历史的北京盲校,建院之初的院训就是‘博爱,奉献’,今天我们秉持的新的办学理念是‘以德立校、以爱育心’,这是一脉相承的。‘德’与‘爱’,我们今天在彭胜医院感受得更深切,体验得更充分。”

在联欢活动中,彭胜院长还代表医院向孩子们赠送了礼品。他在接受了孩子们真诚的感谢和祝福之后表示:“最近,全党上下都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我院党支部与北京市盲人学校党委联合举行‘迎七一·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对中央精神的落实和贯彻,同时也是对我党建党98周年的庄严献礼。北京彭胜医院自建院以来,始终切实贯彻中央‘精准扶贫’战略,一直满腔热忱地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全方位发挥医疗机构的公益作用,回馈社会、服务社会,并将‘努力担当社会责任,热心帮助老弱病残’的公益理念作为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也是我的天职,投身公益更是我的选择。多年来,北京彭胜医院利用自身有利条件,经常开展各种形式的社区义诊活动,医师走基层公益培训,为灾区的人民、贫穷的学生、深山里的孩子们、城市里低保的群众、退伍的老兵捐款捐物,援助贫困患者,为医院所在周边的保洁员冬日递上热水、夏日送去凉风,积极投身各种公益事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未来,北京彭胜医院将继续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公益活动,为和谐社会的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张静)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光明网|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广网| 中新网| CCTV| 中国政府网| 百度| 新浪| 搜狐| 凤凰网| 和讯| 雅虎| 网易|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1998 - 2018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