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两项专项基金启动仪式举行
分享到:

启动仪式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 (归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助力脱贫攻坚, 6月5日,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京津冀民营企业扶贫联盟的代表企业北京圣火集团共同发起的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项基金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举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桂清,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中心主任许启大,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崔洪涛,京津冀民营企业家扶贫联盟执行主席王丰,以及50余家企业和4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启动仪式。

京津冀民营企业家扶贫联盟执行主席王丰首先介绍了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项基金的有关情况。王丰指出,通过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项基金组织和引导以广大企业家为主体的各方社会力量募捐,汇聚更多点滴力量,形成扶贫的合力,加快帮扶脱贫的脚步。目前已设计成型的项目有:一是水果玉米产业扶贫。生产周期短,85天即可成熟,一季亩产3000穗左右,种植户每年收入可达5000元每亩。下半年拟定1000亩的种植推广规模,已与多个贫困村落实了400亩的种植计划;二是光伏扶贫。在张家口市崇礼区拟建设420KW的村级光伏发电站;三是文旅扶贫。助力张家口市崇礼区打造光伏产业区、特色农业区、美丽乡村示范区、夏季骑行旅游区和冬季滑雪运动区五个功能区;四是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邀请有质量的培训讲师,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快增收脱贫步伐。这是一个比较宏大的扶贫计划,希望更多地企业家参与到脱贫攻坚的行动中来,充分发挥其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和开展受益广、操作性强及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性帮扶项目。聚合多方力量,相信一定会实现脱贫的目标。

启动仪式上,仁德农业、皇家驿站、圣火集团、小丁家农业等6家企业认捐1000万元公益慈善基金,首批捐赠取得初步成效。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作为企业家,能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非常荣幸,希望这项专项资金能够启动更多地帮扶项目,带动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惠及更多贫困群众,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作了讲话。石大华指出,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与北京圣火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项基金,组织和引导社会力量、爱心企业家及广大志愿者以消费扶贫、光伏扶贫、就业扶贫、智慧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文旅扶贫、青少年交流扶贫等多种形式参与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项目。应该说,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项基金的设立,既是我们履行社会责任、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更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扶贫攻坚的实际行动。

石大华说,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是我国志愿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和支持推动各地各部门开展包括扶贫攻坚在内的志愿服务工作。近年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坚持“把爱心献给最需要关爱的人,把服务献给最需要帮助的人”的价值理念,广泛联系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探索资金募集和项目运作新模式,为助力扶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石大华强调,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项基金的设立,为我们发挥优势、展示作为搭建了新的平台。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精准扶贫、坚持公益宗旨,扎实开展工作;要严格执行《基金会管理条例》,接受主管部门监督管理,确保依法合规;要认真履行协议,严格管理、规范运作、专款专用、公开透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责任编辑:张静)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2001.12 - 2013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