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中国资讯网 首页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 中国艺术名家
苏波:国务院“国礼特供艺术家”
分享到: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徐缘祥)伏佐锋,字苏波,号墨龙,自称天涯浪人。诗人,书画家,中外书画鉴赏家,当代书法泰斗欧阳中石的学生,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羲皇故里)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甘肃分会会员,东方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东方美术研究院书法部客座教授,北京道家书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会员,香港华人企业家杂志社书画事务特派员,加拿大世界书画家协会首批会员,美国世界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书画院院士、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艺术协会榜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书画艺术协会理事会副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老干部大学特聘书法教师,现代管理大学书画艺术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书法作品经专家委员会评议认定为“国礼作品”、并聘为国务院“国礼特供艺术家”。

苏波的作品收藏面极广,既有普通百姓,又有县、市、省各级领导,还有国家名流政要。有名牌大学、星级酒店、驻华使馆、跨国公司、企事业单位。作品被八十余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所收藏。

苏波的作品、肖像及传略已载入《国际当代书法篆刻大观》 《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 《国际现代书法集》 《中日书法作品汇观》 《世界华人英才录》、《中华人物辞海》 《世界名人录》 《新时代艺术名家》 《当代百名书画艺术英才作品集》 《中国书坛六大家》 《中国书坛四大才子》 《中国书画传奇人物》 《九十年九大家》 《盛世翰墨名家经典—国礼卷》和《中国书画十大名人》等八十余部大型辞书和作品集中。书法作品曾多次刊登在香港《大公报》和《东方日报》等著名刊物上。《经济观察报》 《西部时报》 《书画产业报》 《商务时报》 《德国日报》 《澳门商报》 《厦门日报》 《鄂尔多斯报》以及《鉴宝》、《中国报道》 《中华儿女》和《中华博览》杂志等百余家传媒均有报道。

苏波大型个人书画专著处女作《苏波墨迹》一、二卷于1997年6月在香港出版。三至五卷于2000年7月在北京问世。目前正夜以继日地为第六卷而耕耘。

苏波书法作品由国家领导人出访时作为国礼送给多国元首。他多次应邀出席在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和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办的会议,受到多位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并合影留念。

苏波擅长写榜书大字,总是大醉而书之,且狂而不癫,醉而不乱,皆以浩然之气势取胜。专家评价苏波书法时说:“充分展示了中华智慧和国家形象……”的确,苏波书法所体现的大气、正气、帅气和百折不挠的抗争精神把泱泱大国的气概和中华民族的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他的榜书大字哪里是狼毫所为,简直是铁水铸成。若是亲临创作现场,定让人陶醉。还有人这样说:“如此温雅之人能把字写得这般跌宕,若不是下过大狱便是受过特大奇冤。”他的代表作有《神龙》 《宝剑》 《精气神》 《涛》 《虎》 《寿》等。草书代表作有《毛泽东词--沁园春--雪》 《岳飞词--满江红》 《苏轼词--念奴娇--赤壁怀古》等。

2004年,苏波应邀参加“中国文化艺术交流访问团”出访法国、卢森堡、比利时、荷兰、德国、奥地利、意大利、圣马力诺和梵蒂冈,并在德国不莱梅举办《中国文化艺术展》。此次展出圆满成功,载誉而归。2006年4月,苏波应邀参加“日中文化交流观光团”出访日本,受到日本外务大臣麻生太郎和民间的热情接待,他现场挥毫泼墨、醉酒狂书,在场观看的日本朋友无不拍手叫绝,好多人情不自禁,上前拥抱。至今还书信不断,依然留恋着当时激动人心的场面,都称赞为日中友好做出了贡献。2008年6月再次出访日本,成功举办“和平·友谊”书画展,再度获得日本友人的好评。2008年12月出访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在吉隆坡举办“中国书画艺术大使马来西亚书画展”。参加了在新加坡书协举行的中国书画研讨会,并为新加坡书协主席赠送了本人的书法作品和书法专著。2009年12月应邀参加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和台湾中华书画学会联合组织举办的“两岸书画交流展”在台北蒋经国官邸展出,并在现场纵情疾书。通过书画艺术最高境界的交流与合作,丰富了两岸同胞的感情,加深了友谊,淡化了对抗,促进了和谐。

苏波多次参加全国和国际书画大赛,曾获国家二等奖、国际三等奖,国家金杯奖,华表奖,国际金奖,香港“世界学术贡献奖”,德国“中欧文化特使奖”,“国家终身成就奖”,中国书法最具影响力金奖和特别金奖。他还荣获“中国著名书法家”、“中国杰出书法家”、“国际书画名人”、“德艺双馨书法家”、“当代百名书画艺术英才”、“中欧文化特使”、“国礼特供艺术家”、“中国书坛六大家”、“中国书坛四大才子”、“当代书画十大名家”等称号,他把这些荣誉视为继续攀登的阶梯和动力。

2008年,苏波的书法作品再次荣获国家权威机构ISQ资质与ISE价质双认证,每平方尺审定为13000元起价,与市场价位基本吻合。2010年,苏波作品的价位借“国礼特供艺术家”的称号而一跃成为国内市场每平方尺12万元人民币;国际市场每平方尺1.3万美元。

苏波为深圳电视剧《特区少年》题写了片名,还为《苏波墨迹》 《治家格言》 《环球旅游》 《老子为道》 《中和之道》 《忠实读者》 《神奇的瑶医》 《成长》 《书法家苏波》 《疯狂管理》 《中国书坛六大家》和《中国书画传奇人物》等书籍题写了书名,并命其名曰:“书名书法”。

苏波写过的牌匾遍及海内外,如英国的《标准太极拳》、韩国的《汉拿山》、中国香港地区的《中企动力》、北京的《奥运藏卷阁》、上海的《南香渔港上海店》、安徽的《元照寺》、广州的《一品福》、河北的《壶王阁》、辽宁的《金洋布艺》、内蒙古的《世纪华研》、新疆的《玉龙缘》、浙江的《环源木塑》、山东的《红枫科技》、黑龙江的《静心阁》、湖南的《宏大书画院》、福建的《甘乳岩》等等,并命其名曰:“牌匾书法”。

苏波写的榜书《龙》字仿佛是神龙出海、《虎》字又像是猛虎上山、《酒》字倒像是坛倾酒溢。还命其名曰:《写意书法》。苏波的书法风格既秀丽典雅,又苍劲豪放,皆随书写内容而变化之,也就是字体风格与书写内容的和谐与统一,这正是书法艺术的奥妙之所在。(责任编辑:赵欣 )

写意书法《龙》
写意书法《神龙》
榜书《善》
榜书中堂《竹》
榜书中堂《德》
横幅集萃
苏波正在创作
书法作品
草书《沁园春雪》
书法作品
榜书中堂《寿》
榜书中堂《福》
书法作品
中国资讯联盟
标准图书网   工业标准信息网   中国节能服务网   中国环境新闻网   中国医药进出口商会   城市中国网   中国旅游休闲网
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   中国环境资讯网   中国绿色发展网   北京天美晟文化艺术传播 中国花卉网
中国资讯推介
北京纳波湾园艺   北京市汉石桥湿地   北京房云盛玻璃钢    山西山宝食用菌   重庆塔山皮革   福建木林森鞋业   福建爱乐体育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光明网|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广网| 中新网| CCTV| 中国政府网| 百度| 新浪| 搜狐| 凤凰网| 和讯| 雅虎| 网易|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2001.12 - 2013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本网免责声明 | 合作伙伴 | 意见反馈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