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中国资讯网 首页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 旅游-体育资讯
北京汉石桥湿地览胜
分享到: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经济日报记者徐克强)在阳光明媚、荷花盛开、芦苇摇曳的日子里,中国资讯理事会组织部分在京理事参观游览北京汉石桥湿地。

在汉石桥湿地,放眼数百公顷荷塘的秀丽景色,观赏芡实、香蒲、鸢尾、荷花、睡莲和荇菜等水生植物的奇姿美态;乘大木船游弋在芦苇丛生的湖面,领略湿地的辽阔与幽美,更有小䴙䴘、苍鹭、白鹭、黑水鸡等随行;骑观光车行驶在柳荫毕盖、曲径通幽的羊肠小道中,边观鸟、边赏苇,森林景观风貌一览无遗;在观鸟厅,通过高倍望远镜和便携式望远镜,一览苍鹭、黑水鸡等众多鸟类嬉戏扑食,看湿地科普纪录片,零距离接触品类繁多的鸟类标本;在200亩芦苇茂盛的野钓区,放杆垂钓草鱼、鲢鱼、鲤鱼和鲫鱼……大家在大自然温暖的怀抱中,享受明媚阳光、清新空气和理事会团队的温情厚意。

空军原副司令员景学勤中将,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执行会长刘金富,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中国资讯理事会理事长徐缘祥等和大家一起参观游览。

在汉石桥湿地荷塘岸边的柳荫下,大家席地而坐,纷纷拿出在家里烹饪的拿手菜肴,这些菜肴立刻汇就了一席丰盛的“百家盛宴”。理事们在“百家盛宴”前同餐、同饮、同聊、同乐。

景学勤中将说,很高兴参加中国资讯理事会组织的参观游览北京汉石桥湿地活动。大家在这里看到了我国环保事业、湿地事业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北京航天医院大夫姚永琪说,在医院工作高度紧张。参加中国资讯理事会的活动,既可以结识许多其他界别的新朋友,也是放松身心的好方法。中铁集团干部高正刚刚出差返京,也赶来参加。他说,我多次参加中国资讯理事会活动,不忘老朋友结识新朋友,很快乐。北京大众汽车4S店总经理张学文说,每天忙十几个小时的生意,身心疲惫。能够在大自然中放松自己,好爽。北京挺美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岩花说,在大自然中陶冶性情,很有益处。中国建设银行报原总编辑任京晶说,出来走走,精神状态就和湿地的田园风光一样美好。北京服装学校原校长韩说,湿地景色犹如华美服饰穿戴在俏丽佳人的身上。清华大学色彩研究所工程师姚航说,湿地的自然色彩太丰富了,美不胜收。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中国资讯理事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在参观游览中,著名摄影师霜印即时抓拍的技能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欢乐。无论是二十几岁的姑娘,还是六十几岁的长者,人们纷纷跳跃起来,要镜头、更要心灵,留住祥和欢乐的时刻,记下阳光灿烂的瞬间。

北京市顺义区湿地协会秘书长李延水向中国资讯理事会参观团介绍说,北京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京东平原地带,总面积1900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约3000亩,是北京市平原地区唯一的大型芦苇沼泽湿地。保护区内记录到鸟类153种,包括国家Ⅰ级保护动物2种,国家Ⅱ级保护动物17种,野生植物292种,是许多珍稀濒危鸟类迁徙的栖息地和中转站。为更有效的保护典型的芦苇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北京市人民政府于2005年4月批准成立了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同年6月北京市顺义区政府成立了北京市顺义区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公室。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湿地的保护、科研科普和开发利用等工作。

顺义区湿地保护协会每年举行秋季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活动。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活动通过科普展厅讲解、湿地植物认知、环境教育游戏等多种形式,对数十所学校数万名学生进行湿地知识教育,让学生亲身感受湿地、认识湿地、保护湿地。 (责任编辑:李漫莉)





































 


    中国资讯理事会理事参观游览北京汉石桥湿地。徐思昂摄

    北京汉石桥湿地工作人员向理事介绍湿地发展情况。徐思昂摄

    看到自己的倩影,好不高兴。徐思昂摄

    骑观光车去观鸟、游芦苇荡,览荷花塘。徐思昂摄

    通过高倍望远镜,一览苍鹭、黑水鸡等众多鸟类嬉戏扑食。徐思昂摄

    姑娘在荷花塘旁飞翔起来。霜印摄

    长者亦快乐地跳跃。霜印摄
中国资讯联盟
中国环境新闻网  
中国资讯推介
北京纳波湾园艺   重庆塔山皮革   福建木林森鞋业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1998 - 2018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