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中国资讯网 首页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 理事资讯
在最美西九华山 与最美的你相约
分享到:

编者按:中国资讯理事会国庆节自驾西九华山休闲游,得到固始西九华山旅游风景区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周到的接待。西九华山选派的导游叶川雪热情接待大家,并写了一篇导游札记。中国资讯网发表如下。

中国资讯网信阳市讯(西九华山导游叶川雪)10月1日。我今天很开心,一是因为今天是国庆节,二是因为我接到了一份西九华山景区派发的导游接待单。这份导游接待单上的游客分别来自北京,河北唐山市和深州市,河南郑州市和高密市等地方,可谓五湖四海啦。中国资讯理事来西九华山参观学习游览,2号就会到达景区。不知道这次中国资讯理事会的团队游客跟我相处,会出现怎样的“火花”,我很期待噢!!!!

令人沉醉的西九华山傍晚景色。

10月2日。我主动与中国资讯理事会国庆节自驾西九华山休闲游现场总指挥张金海通了电话,询问大家的行程状况。电话那边是位男士,很有礼貌,声音很有磁性,我觉得与他肯定好相处。他说,郑州团队预计傍晚7点到达景区,之后北京团队和河北团队的车辆会陆续到达。北京来的朋友,因为高速公路有大雾的原因封闭了两个小时,很辛苦的等到高速放行后才可以继续行驶。我们景区的李经理一直在民俗村宾馆等到3日凌晨一点多,妥善安排最后一组人员入住休息。都累了,困意难挡,祝每个人好梦连连。

西九华山白鹭湖畔有佳人。

10月3日。与大家见面相处开始的第一天,我来到宾馆见到的第一位也是后来让我印象很深刻的来自首都的摄影家大叔。与他一辆车来的还有位校长老师和她爱人。他们都很和蔼可亲。与他们聊着聊着,大家都到齐了。自我介绍喽!我说大家叫我小叶就可以了。中国资讯网徐总裁说叫我叶子,更亲近。我傻呵呵的笑了半天,其实朋友都这么叫我的。这个称呼把我与大家的距离一下就拉近了。

我向大家介绍说,西九华山景区观赏面积12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有多处原始森林、近百个景点,是中原地区最大的集“茶、竹、禅”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整个景区主要以万亩茶园、竹海、森林、湖泊和峡谷瀑布群为主体,以佛教文化为内涵,以豫南民俗为基调,形成茶、竹、禅三位一体,山、水、情天人合一的景观特色。我带大家去游览风景如画的留梦河谷,呼吸山川的新鲜空气。一路上,大家手中的相机都没闲着,拍下了许多和大自然的合影。从留梦河谷出来,大家看到当地居民在卖板栗。板栗是当地的特产,呵呵,当然要带点回家喽!有位游客买了好多,手提着好有分量哦!

逛完留梦河谷,我们来的竹海迷宫。西九华山的竹海是豫南地区的一大奇观,随处可见的一片片竹林,掩映着西九华山的农舍、水田,勾画出一幅幅人间绝美的田园画卷。大家被竹海吸引住了,纷纷以竹林为背景合影。当然,这个大家庭合影少不了我喽!呵呵!上午游览结束了,我们要回去吃饭休息了,养精蓄锐下午接着玩。下午,我们来到了展现豫南地区几十年前风貌的民俗文化村,对咱年老的人来说有太多难忘的记忆,许多都是亲身经历过的,勾起大家遥远却又清晰地记忆,而这些故事对小朋友来说就是很好的教育,让他们知道什么是苦,在科技不是那么发达的年代,那一代的人是怎么走过来的。呵呵!说着说着,游览团里的爷爷奶奶就开始对小朋友介绍起来了,解说得比我还详细。我也是90后的女孩,许多老农具老物品还真用不好,引来一片笑声。接下来我们来到了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信阳毛尖的原产地之一的万亩茶园。一山连一山的茶树绿油油,海拨500米左右的昼夜温差让茶树长势非常的好,呵呵!来到茶园树,当然要体验一下采茶的乐趣,当一回采茶女,大家都很热烈的讨论起怎么采摘了。咱这里面的行家开始示范了,聪明的大家一看就会,各自很认真的采摘起来了,有的朋友战绩不错,采摘结束后我们回到宾馆吃饭休息,为第二天的游玩养精蓄锐,我也回宿舍了跟大家暂时再见了。

10月4日。呼啦啦!呼啦啦!哼着小曲我来到了宾馆,还没到约定时间,有的朋友已经整装待发了,好积极哦!因为我换了衣服,咱中间的一位画家爷爷说第一眼都没认出我来,小小的伤心一下,咋不记得我长啥样了呢!说了爷爷明天可不许这样喽!他呵呵的直笑,真像我们妙高禅寺里的弥勒佛,笑口常开。我们上午第一站来到了固始人的骄傲唐人寻根楼。固始县是唐人故里,闽台祖地,姓氏历史悠久,大家进寻根楼去寻找自己的姓氏喽!有的朋友找到了,没找到的朋友热心帮我找起来了,呵呵,我们集合往下一站出发喽!来到了有1300多年历史的妙高禅寺,一进空门四大皆空,诚心拜佛。我们游览完整个寺庙后来到了侧门,想问干嘛吧!当然休息啦!逛了这么久可不能累到大家。我们来到竹林中的小亭休息,谈笑风生,幽默范儿十足的徐总还提议中午午餐在这用,或许吃斋菜。真可惜了,餐厅离着太远,寺庙突然也提供不了那么多人的斋饭,只好作罢。出妙高禅寺,来到了鹿鸣庵,求签问卦,不早了该用午餐了,大家要回去吃饭休息喽!下午见!我们下午来到了白鹭湖看白鹭。可惜的是,白鹭迁徙季节到了,大家就看到几只白鹭,不过却有意外惊喜,白鹭湖边有许多情侣拍婚纱照。我们也来了张大合影,咱的相机也没闲着,摄影家除了给自己人拍照,还给许多情侣也拍起了婚纱照,我们中间可是有专业摄影家,当然也给我拍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啊!大家还参观了中共固始县委、县苏维埃政府所在地的王家楼旧址。临走的时候,有的朋友向附近农民买了许多笨鸡蛋,味道大大的好!呵呵!一天又要结束了,不舍跟大家分开啊!只有期待太阳公公早点升起喽!

10月5日。哈喽!又是美好一天的开始。不过,在去宾馆的路上一想到有的朋友即将离开,心里不舍...........不能再想了,就要看到大家了。大家来到华阳湖景区游览。华阳湖水很清澈,有的朋友坐了快艇体验水上拉风的感觉,还有的朋友在拓展训练场地锻炼,这里有水面踩桩、有空中索道、有网索攀岩等等。咱团队里面个个身手不凡啊!额!除了徐总,他最胆小,还没小妹妹勇敢。拓展训练场最适合郑州团队那帅气的两兄弟了,哥哥带弟弟过关斩将,最厉害了。此时,正值桂花盛开季节,一路上阵阵花香。偷偷说下,我们还摘了桂花,女士都手拿一枝丫!呵呵.......中午用餐的时候,大家劝我喝了点小酒。苦苦辣辣的酒,真不适合我。不舍的时刻到了,有的朋友要先行离开,我给每位一个大大深深不舍得拥抱,拜拜了!采摘冬枣可劲吃不买有木有。这个真的有。来到了枣林,大家尽情吃枣摘枣喽!一个字,甜!味道不错。可是我心里还是有点苦苦的,因为摄影家大叔还有校长老师和她爱人要回北京了。唉!我一直看着车影消失在视线。这时候,还有8位队员明天踏上返程的行程。在回宾馆的路上我一直沉默不语,心里堵堵的。他们明天也要走了。我就是一个伤感的动物。

10月6号。他们好早就离开了,我也没来得及送他们,遗憾油然而生。三天相处,大家熟悉了又离开了;三天相处,大家每天都笑嘻嘻乐呵呵,对我都很好。现在都各自回家了。我站在茶园,望向不同的方向,送上我深深的祝福: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合家幸福。(责任编辑:徐思昂)


    中国资讯理事游览白鹭湖。

    中国资讯理事游览留梦河谷。

    中国资讯理事在世界客家播迁路纪念石碑前合影。

    中国资讯理事参观中共固始县委、县苏维埃政府所在地的王家楼旧址。

    中国资讯理事在万亩茶园合影后采摘茶叶。

    中国资讯理事游览竹海。

    万亩茶园中的舐犊情。

    华阳湖美景。

    中国资讯理事会秘书长成为西九华山美景中的模特。

    西九华山导游叶川雪快乐地跳跃起来。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光明网|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广网| 中新网| CCTV| 中国政府网| 百度| 新浪| 搜狐| 凤凰网| 和讯| 雅虎| 网易|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1998 - 2018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