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中国资讯网 首页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 理事资讯
北京纳波湾园艺成为中国资讯副理事长单位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徐思昂)中国资讯理事会向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波授牌,聘请王波为中国资讯理事会副理事长,聘请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为中国资讯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波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和全国十大绿化女状元称号,被农业部授予中国月季推广大使称号。

王波创建的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是以生产、销售各类月季种苗,承接月季(玫瑰)主题公园和城乡绿化工程建设为主的专业公司,同时也是北京市市花(月季)出口示范基地,是集科普、示范、推广、国际交流和休闲旅游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北京第一个月季文化展示中心。在北京、河南、山西等地建有生产基地3000余亩,年生产月季能力达到2500万株。

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每年有计划的对基地周边的农村妇女进行月季栽培管理培训。截至目前,已经培训农民近千人次,通过培训,使广大农村妇女掌握了月季的栽培技术,每人每年可获得经济收入3万元以上。

王波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经北京市有关部门批准,成为第四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分会场,以“亲近市花,拥有市花,热爱市花”为主题,以生动、活泼、贴近百姓的展示形式为载体,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享受休闲快乐生活的新平台。除北京市属公园系统之外,由月季生产企业举办月季文化节是创新之举,是利民之策。王波的这个创意,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益。纳波湾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好企业公民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又走在全国同行业的前列。

第四届北京月季文化节纳波湾分会场设立了精品月季展示区、月季生产技术区、月季文化园区、古桩月季展示区、月季造型展示区、月季展销区和月季采摘体验区等多个功能区,积极为老百姓创建一个享受和谐社会的精神乐园,积极把中国花卉文化弘扬光大。

在第四届北京月季文化纳波湾分会场,游客正在得到前所未有的感受:在精品月季展示区,尽情欣赏大花、丰华、藤本、地被、微型、切花等月季品种500多个,其中包括红、黄、粉、白、紫、蓝、黑红及复色等八个色系,学会如何欣赏优秀精品月季;在月季文化园区,观赏月季陶艺作品、摄影作品、书画作品、手工艺品、玫瑰花茶工艺、月季夫人传奇故事和月季相关音乐;在古桩盆景展示区,领略苍劲古老的月季树和盆景的艺术魅力,品鉴月季盆栽艺术;在月季生产区,参观月季生产工艺,与月季大师学习月季栽培和养护知识;在月季展销区,可将心爱的月季捧回家;在月季插花体验区,既可以亲自体验插花乐趣,还可进行玫瑰花采摘活动,将美丽芬芳的玫瑰花瓣带回家尽享玫瑰浴,并将新鲜玫瑰花蕾制作成玫瑰花茶。

王波联合国家有关科研院所,组织科技攻关,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紫色精灵、柔情似水、粉扇、金凤凰和夏令营等数十个优良月季品种。鉴于王波在月季生产、研究和栽培等方面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北京市有关部门邀请她参与制定《北京市玫瑰花综合技术标准》,并授予王波北京月季栽培大师称号。

2001年11月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我国与世界花卉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步伐明显加快,一些著名园艺公司陆续进入中国,而几乎于此同时,王波也开始迈出国门向世界推广中国月季了。从2002年至今,王波先后到过荷兰、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泰国、丹麦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王波访问过德国的科德斯、坦陶;荷兰的莫尔海姆、泰森、英特普兰特;法国的梅昂、尼普、戴尔巴德以及日本的京成、岐阜、新泄、皇家月季园等一大批国际顶级月种苗季公司,在和这些育种公司交流时,王波一方面深入了解世界一流月季公司的科研、生产最新动态,一方面又不遗全力地宣传推广中国月季,介绍中国月季的发展现状和今后趋势,她的所作所为的到了世界各地同行的一致好评,并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不仅如此,王波还把宣传推广中国月季的工作做到了世界月季联合会主席们的头上,这其中既有前届主席黑尔格.布里却女士,上届主席杰拉德.梅兰先生和现任主席西娜.哈里斯女士。他们在我国参观访问期间,都无一例外地听到王波的讲述中国月季的过去和未来……(责任编辑:李漫莉)




    首都绿化委员会和大兴区妇联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到纳波湾园艺慰问董事长王波。图为王波向有关领导汇报工作。李漫莉摄

    王波在国外考察月季产业

    王波在与外国客商洽谈合作

    王波和国际月季协会官员合影

    王波回访日本月季公司客户

中国资讯网京ICP备050026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