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中国资讯网 首页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 展会-论坛资讯
第十二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在济南举办
分享到:

第十二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 (记者归燕)5月11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联合协办;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信路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韶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特百佳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山东御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鼎充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及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山东省交通与物流协会、济南现代物流协会,山东省湖南商会物流分会的大力支持下“第十二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在山东济南禧悦东方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制造业、物流业、第三方物流公司、物流专业车辆企业的80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盛会。

论坛以“新业态新模式”为主题,延续了往届会议严谨创新的风格。会议设置三大分论坛,以“主论坛+三大分论坛”的形式展开,内容精彩纷呈,多维度探讨在国家政策措施下,制造业与物流业新业态下的经济增长新模式,以及提供促进两业联动的创新发展思路等情况。可谓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聚焦大会开幕式

5月11日上午的开幕式是本届会议的聚光点之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先生为大会致辞,并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肯定了召开会议的重要意义。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会长郭敏杰先生为开幕式主持人。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培民先生为大会致辞,并详细介绍了中国重汽在自主创新技术下研发的各种先进技术和平台,为我国制造业与物流行业的联动发展做出新贡献。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先生,带来了题目为“十三五规划制造业与物流业如何融合发展”的演讲,围绕中国制造2025,以及中国制造如何提升物流业的产业价值链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会议现场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张威女士进行了政策解读,发表了题目为“供应链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演讲。

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综合处副处长陈征先生,从宏观高度解读了如何发挥税收调解作用,助推物流产业发展。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学明先生,结合本公司的实践经验,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推动中欧贸易发展的观点。

重汽集团销售部市场发展部李海龙经理详细介绍了重汽集团研发的各类型运输车辆优势及特点。

山东高速信联支付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李超详细解读如何依托超级“ETC”,推动物流行业的降本增效。

国美安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光华发表了“新零售供应链如何破局”的演讲浙江传化陆鲸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春阳分析了“网络循环甩挂的降本增效实践与探索”。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订单管理中心副总监郑豫江,分享“物流企业如何与制造业共同降本效”。

特百佳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正华,分享了公司在新能源商用车电气化迈向绿色物流的课题。

新疆产贸送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毅刚,演讲的题目是“物联网思维助推两业经济降本增效”。

三大核心分论坛

本届会议举办了“2018物流园与产业集群化发展高峰论坛”、“2018中国智能制造与新物流服务模式发展论坛”和“2018新零售与制造业供应链管理高峰论坛”三大核心论坛。

2018物流园与产业集群化发展高峰论坛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物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蔡翠女士,就中国物流区发展的现状以及趋势进行分享。

深圳信路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智慧园区事业部总经理李志亮先生,分享了如何抓住园区入口,让停车收费更有“形”。

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孙炎斗先生,分享的内容是园区价值链延伸的探讨。

江苏可兰素汽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营销部部长王宏斌先生,带来了“新环保、新机遇、新服务”演讲。

中兴通讯智慧物流总经理张红女士,分享主题题目是“智慧物流与智慧物流园区的创新运营”。

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部总监阮海一,分享主题题目是“如何打造生产服务产业创新园区”。

深圳市大泽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懂事李旭峰,发表了“一带一路 跨境物流与电商转型发展”。

珠海圆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波,带来的演讲主题是智慧物流园区资源运营模式。

天地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子良,发表了“物流园区联动提升产业集群升级发展”的主题演讲。

2018中国智能制造与新物流服务模式发展论坛

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G7销售总监洪斌斌 ,他带了主题是“G7助力新时代下智慧物流车队的安全与成本管理”。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演讲主题“现代物流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设施”。

比亚迪叉车经销部王经理,演讲主题“比亚迪叉车绿色搬运技术的升级与应用”。

上海知行智融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符振东,演讲主题“智慧物流在智能制造和物流园区中的应用”。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公司决策咨询办公室主任田学军,分享了题目为“智慧物流在制造业物流公司的应用”。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物流总监盛永良,演讲题目是“老板电器的高端智造之路”。

江苏飞力达国际物流供应链产品与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周伟,分享主题“飞力达智慧物流技术应用案例分享”。

山东京博云商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东兴,分享主题“智能物流平台如何服务两业联动物流”。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长勇,分享主题“智能机器人企业如何服务智能制造物流”。

金润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敏,演讲主题“降本增效 金融赋能 金润运力供应链创新路”。

2018新零售与制造业供应链管理高峰论坛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物流中心主任萧赓,分享的题目是推进交通物流高质量发展。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山东区总经理马德玉,发表主题“欧曼EST超级卡车引领物流行业装备升级”。

阿里巴巴云事业群运营总监成荣,分享主题“技术驱动智能物流”。

上海鼎充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副董事长吕鸿,分享“鼎充电动物流车解决方案,降本增效新模式”。

海尔日日顺快线联合创始人乔显苓,演讲主题“模块化供应链物流方案”。

苏宁物流集团研究院副院长栾学锋,演讲主题“智慧物流何以赋能智能制造”。

发哪网总裁简万龙,演讲题目“过去在线 未来在链”。

安徽共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立新,演讲题目“新零售下物流企业迎来商机和挑战”。

会议特设企业展示区域,多家厂商产品汇聚于此,以便参会代表在享受技术盛宴的同时,更直观的了解企业的新产品以及新技术。

5月11日晚间,大会还举行了江铃重卡之夜·第十二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答谢晚宴,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委员会秘书长侍小彬主持,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委员会会长郭敏杰和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丽俊分别致辞,并为优秀企业颁发了各项荣誉奖项。晚宴现场还安排了签约仪式,合力推动制造业和物流业的发展。

12日上午,大会还举办了第六届物流车观摩展、物流企业家试乘试驾暨参观考察活动,来自国内外近30家商用车辆企业和新能源企业,携旗下50余辆物流专用车亮相,为与会代表展现最新的物流专用车技术。

随着活动的顺利结束,第十二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圆满落下了帷幕。至此,两业联动发展年会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其形式灵活、特色鲜明,紧扣行业热点话题,为制造业与物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思路和依据,成功搭建了两业的交流平台,得到了参会嘉宾及企业的高度认可,并表示期待下一届的举办。(责任编辑:吴燕)

李营反正书法作品

    玉兔呈祥


    李白诗句


    自强不息


    道法自然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光明网|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广网| 中新网| CCTV| 中国政府网| 百度| 新浪| 搜狐| 凤凰网| 和讯| 雅虎| 网易|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2001.12 - 2013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