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一带一路·手拉手”活动走进北京市八一学校
分享到:

缅甸学生来到北京市八一学校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 (记者归雁)5月17日上午,参加中华慈善总会“一带一路·手拉手”七国少年中国行手拉手活动的四名缅甸学生代表本国1100名小学生来到北京市八一学校,与北京市八一学校的1100名小学生手拉手,共续胞波情谊。

八一学校党委书记牛震云致欢迎词。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本次七国少年中国行手拉手活动团长徐镱轩说,八一学校是第一所响应中华慈善总会倡议,正式启动学生手拉手活动的学校,并与缅甸学生手拉手交朋友,前期通过“绘画传友情”活动已建立了深深的友谊。此次,缅甸四名学生代表来到学校,沟通交流,学习中国文化,希望中缅两国胞波情谊绵长。

随后,四名缅甸学生参观校园,感受现代化的校园环境,与学生一起书写“友谊”。

据悉,本次缅甸学生走进北京市校园的活动是“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少年手拉手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2017年5月中华慈善总会在民政部指导下发起的,组织沿线国家的少年学生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把中国和各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发扬光大,构筑“一带一路”建设的民意基础。

老师正在教缅甸学生练习书法

此次中国行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具体执行。活动计划历时12天。届时,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蒙古国、越南、泰国的二十多名少年学生,将在西安、北京、杭州、福州、珠海等“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全方位感受了解中国古丝绸之路的灿烂文化及现代中国的高速发展,相互交流沟通。他们将用自己的眼睛阅览中国壮丽山河,从传统文化到现代艺术,从历史古迹到新兴科技,从绘画涂鸦到欣赏名作,每一天的日程内容都将成为他们人生的宝贵财富。大唐西市博物馆的丝路故事将连接起手拉手的友谊;天安门、故宫、长城的浓厚历史将让学生们对中国的浓厚历史再多一层理解和认识;一种代表中国速度与骄傲的新兴科技产物高铁、港珠澳大桥,将让各国的学生惊讶不已;“长乐天平港”郑和下西洋的发源地,使他们展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再次远航。

七国少年陆续走进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北京市八一学校、北京市北师大实验小学、北京市史家小学、北京市芳草地国际学校、北京小学、北京市润丰学校、杭州市天长小学东坡路校区、宁德市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珠海容闳学校,与学校学生交流学习,共同绘画所到之处的美好印象,最终将几天来的绘画作品合成为“美丽中国”画卷。

据悉,“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少年手拉手活动从去年5月开展以来,得到中联部和外交部等相关部门的肯定与支持,并得到相关国家和政府的高度认同,受到各国学生及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在国际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活动先后在老挝万象、缅甸仰光、柬埔寨金边和西哈努克港、蒙古国乌兰巴托、越南河内、泰国曼谷启动。上述国家各1100名学生参与,并分别与北京市八一学校、北京市北师大实验小学、北京市史家小学、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北京市芳草地国际学校、北京小学、北京润丰学校七所学校一对一、手拉手交朋友,取得了广泛的共识和可喜的成果。2018年至2022年,计划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少年手拉手中,还将陆续开展我画“我的祖国,我的梦”、我拍“我的祖国,我的梦”、我唱“我的祖国,我的梦”、我写“我的祖国,我的梦”、我说“我的祖国,我的梦”等项活动。(责任编辑:张静)

田永庆书法作品

    苏东波诗词


    吕坤词


    折扇:黄庭坚词


    折扇:仁者寿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2001.12 - 2013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