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中国资讯网 首页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 社会资讯
养老事业大有作为 全国银龄工程启动仪式举办
分享到:

全国银龄工程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郭燕春/文并摄影)6月5日,由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作为政策指导,中金银龄工程管理集团主办、中金银龄老年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辰养老院规划设计咨询发展院、中慈国信(北京)保健文化发展院、中慈国泰(北京)传统文化交流院、普惠工益(北京)文化传播中心、媒广联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慈智联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银龄工程启动仪式暨《生物时代健康大讲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阳光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赵春山在致辞中表示: “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党中央、国务院和各大部委、各地政府又制定了许多促进产业升级和市场发展的政策。同时国家一手抓民生、抓发展,另一手抓行业规范、抓市场治理。确保健康养老产业向规范有序、普惠共享的方向发展。” “健康养老行业正处于大变革、大变动时期,对健康养老产业既是风险,也是机遇,启动银龄工程,对实施积极老龄化、健康老年化、健康养老战略都具有十分特殊的战略意义。”赵春山说。

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赵春山致辞

全国银龄工程主席、中金银龄工程管理集团执行主席陈浩成表示,未来,生物将从医疗、农业、能源、环保、家居、基建以及生物制造等几个方面进入生物时代,未来人类的医学的发展格局,一定会形成生物医学为主,以药物医学为辅的新的格局。

中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原组长、中国保健协会原会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表示,养老事业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涉及到长期照料、医疗康复、家居支持、精神慰藉,饮食服装、营养保健、休闲旅游、文化传媒、金融地产等等,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荣誉会会长殷大奎表示,我国慢病现在井喷式发展,心脑血管、糖尿病和痛风等慢性疾病,已经严重地影响到我国民众的健康,对我们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养老产业不是哪一家能做的起来的,必须得大家联合。

随后,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王中、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总裁张淑萍上台授牌。张淑萍表示:“备受全国健康产业瞩目的‘银龄工程’正式开启,标志着我们在老年健康事业的发展又迈出了新的一步。荣获中国健康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称号,意味着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在健康领域中又承载了新的使命。”

中国保健协会向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颁发副理事长单位奖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表示,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既要通过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的双重力量,来创建中医药产业生产方式和发展模式的改善,提升健康产业和产品的附加值。又要从综合目标的角度创新发展模式,强化以自然、经济社会共同发展的多元目标,取代单一的经济目标,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人的发展。

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阎青春表示,“十三五”养老体系的规划突出了老龄体系建设关于养老保障和养老服务两方面的内容,对提升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增进老年人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原秘书长,内地与港澳经贸促进会会长冯希望作《加强新闻媒体宣传,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主旨演讲。冯希望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养老问题,发布了养老规划,每年的两会也把养老作为重要的部分作为报道,现在媒体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表现出国家媒体的责任感,值得点赞。

科技部原副部长马颂德表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积极推进中国发展的行动纲领。行动纲领强调科技创新对工作的引领,把科技创新放在核心位置,贯穿于健康中国事业的发展之中,密切关注当前科技发展的重大进展,将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极大地提高健康事业的供给和服务能力。)

国务院参事、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葛志荣作《拥抱银龄中国品牌美好的明天》主旨演讲。“国家要实施建立强国战略,实施品牌战略,不仅仅是在制造业,不仅仅是在社会方面,也包括我们在服务业方面都应该坚持服务第一,实施品牌战略。

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著名心血管专家洪昭光作《健康就是生产力》演讲。“老龄化是全世界整个人类的潮流,是不可抗的。但老龄化的质量和水平要提升,要提高,提高到我们让全国人民都能做到健康老龄化!”洪昭光表示,健康才是第一生产力。

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副会长母建华表示,在当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是大量存在的,然而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当中,老年消费者在整个消费者在市场上是一个弱势群体,甚至可以说是弱势群体中的弱者。因此,我们企业各个方面都要重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特别是重视老年人消费者的权益保护。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作《全力建设优质养老服务供给体系,促进老年事业发展》演讲。“目前我国养老服务的形势是需求很大,而且越来越大,供给不足,优质服务严重不足,急需从供给侧改革入手,养老服务业将为我们国家每年增长1000万就业岗位。期盼今天参加会议的企业家,在推进‘银龄工程’工作中,建立一流养老服务企业,创造出一批养老服务的精品品牌,培育品牌至关重要。”赵宝华说。

著名中医肾脏病学专家、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吴大真表示,随着我国健康管理产业的发展,信息科技在健康管理中应用日益广泛和深入,由于健康管理强调的是亚健康预防及慢性非传染病疾病危险因素的管理和控制,与我国中医药传统的治未病思想不谋而合。

中国大健康发展联盟执行主席、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于小冬作《发展大健康产业,服务银龄群体》演讲。

随后,全国银龄工程启动仪式正式启动。据了解,银龄工程始于2003年7月的“银龄行动”,是将银龄行动升格为银龄工程。以“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享”为主题内容的一项长期战略性普惠健康与普惠养老的发展规划,同时也是响应国务院西部大开发的号召,全国老龄委组织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农业科技等方面的老专家、老教授,启动的援助西部的老年志愿行动,旨在依托老专家、老科技工作者的智力优势,通过东部援助西部、发达地区援助落后地区,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银龄行动”肩负起了老年人才资源开发的重任,为老年知识分子提供了在实施积极老龄化战略中充分发挥潜力的舞台,为他们平等参与经济社会生活创造了一条有效途径。老年知识分子通过“银龄行动”,使他们积累了一生的才智得到充分发挥,获取了相应的社会地位和社会回报,满足了自身精神需求。“银龄行动”不仅激发了老年群体参与社会、服务社会的热情,而且还营造了更加尊重老年群体的社会氛围,提高了老年群体的地位和价值。

赵春山表示,银龄工程作为一项全国幸福工程,是一项为中老年提供全方面服务,提高中老年幸福感指数的公益事业,是“大众参与、惠及百姓、自主造血、持续发展”的大型公益平台。银龄工程的举办将为老专家、老教授继续实现"老有所为"搭建平台;同时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持和关怀老年知识分子,为他们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享"提供平台,打造知识老人的精神家园和身心健康的乐园。

赵春山透露,将在“银龄工程”启动后,开展健康素养教育活动、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及志愿者助老服务活动等系列活动;同时搭建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医疗、养老发展与合作平台,组织经济项目、文化项目的交流和促进活动及开展各种老年风采娱乐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进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责任编辑:徐思昂)

田永庆书法作品

    苏东波诗词


    吕坤词


    折扇:黄庭坚词


    折扇:仁者寿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光明网|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广网| 中新网| CCTV| 中国政府网| 百度| 新浪| 搜狐| 凤凰网| 和讯| 雅虎| 网易|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2001.12 - 2013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