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首届中国软IP大会暨软IP联盟启动
分享到:

软IP联盟启动发布会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郭艳/文并摄影)2017年3月29日,首届中国软IP大会暨软IP联盟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本次新闻发布会以“遇见更多想象”为主题,会上举行了中国软IP大会首届形象大使签约仪式、战略合作方签约仪式、首批特聘专家聘任仪式以及软IP联盟启动仪式。

本次发布会得到了学界、业界和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吸引了包括影视、动漫、游戏、文旅、文学、文创行业等在内的学界和业界嘉宾,以及行业主流人群的参与。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IP跨界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爱奇艺联席总裁、首席内容官王晓晖,中国版权协会秘书长孙悦,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李岭涛,阿里影业联席总裁张强,中文在线集团执行总裁戴和忠,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光线传媒青春光线总裁张航,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娱乐业务部总经理王沁,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CEO特别助理李岩松,映艺控股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招雪梅,映艺品牌授权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志等嘉宾出席了会议。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IP跨界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王晓晖表示,IP跨界传播研究中心作为中国软IP大会的承办方,是国内第一个将文化传媒、文化科技、文化旅游跨界融合,推动软IP的跨领域传播,实现融合发展的协同创新机构。IP跨界传播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通IP全产业链的发展壁垒,扩宽IP线上线下的转化,通过国内外传播渠道和前沿的科技手段,孵化具有潜力的IP、转化优质IP,以此打造软IP全产业链的新生态环境。

首届中国软IP大会战略合作方签约仪式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IP跨界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郎劲松发布了IP跨界传播研究中心2017年的主要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在今年11月即将举办的首届中国软IP大会。中国资讯网了解到,该大会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IP跨界传播研究中心、软IP联盟组委会承办,是国内首个聚焦于IP生产、跨界与传播的高端品牌盛会。大会将独家发布IP价值指数和年度行业IP蓝皮书,从而对每年软IP领域的实践和研究起到年度总结和行业引领的作用。届时世界知名IP行业大咖、IP平台公司、IP授权领域专家、国际知名IP运营公司代表、海内外知名媒体高层、传媒领域与品牌领域的专家学者等1000余人将齐聚北京,共同探讨软IP的开发与发展。此外,中国软IP大会将举办贯穿2017年整年的系列精彩活动,大会将在3月-11月举办IP进校园活动、IP沙龙、大会商业运作与招商等系列活动。

郎主任在主题发布中介绍了2017年首届中国软IP大会的奖项设置,包括了IP价值年度金奖、银奖,以及年度IP娱乐传播热度奖、年度IP案例奖等8个单项奖项,同时还公布了专家评审的评选机制和评审流程。年度IP奖项将于4月份正式启动,2017年4月-10月均可至官网下载资料,提交参赛作品。最终奖项将于11月底的中国软IP大会上公布。

中国资讯网了解到,本次发布会也是软IP联盟启动大会。软IP联盟致力于加强IP 跨界融合与交流合作,搭建IP 资源库,推动 IP 孵化运营与跨界转化,促进 IP 行业交流,软IP联盟将会成为国内第一个以 IP 跨界转化与跨界传播为主题的共同体。未来,将会有更多文化产业公司加入到软IP联盟当中。

首届中国软IP大会战略合作方签约仪式在主题发布后进行。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思方德(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北奥盛典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好看影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世纪大象群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各家签约代表作为中国软IP大会战略合作方在发布会上进行了现场签约。

此后,发布会上举行了向首批特聘专家颁发聘书仪式。阿里影业联席总裁张强、中文在线集团执行总裁戴和忠、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光线传媒青春光线总裁张航、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娱乐业务部总经理王沁、映艺品牌授权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志作为中国软IP大会的首批特聘专家的代表领取了聘书。(责任编辑:李曼莉)

中国资讯理事活动集锦

    中国资讯理事会理事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西沟展览馆


    中国资讯理事会理事参加CS激光真人对抗军事体育运动


    中国资讯理事会理事参观平顺龙门寺


    中国资讯理事会理事在北京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通过高倍望远镜观鸟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2001.12 - 2013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