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n9美学文具携手京东在故宫召开品牌发布会
分享到:

贝发总裁何鹏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 (归雁/文)4月20日,n9携手京东在故宫宝蕴楼召开了品牌发布会,带着历时近2年孕育的“匠心之作”——n9钢笔来到了世人面前。发布会现场除了n9主创团队的亮相,还邀请到了中国制笔协会理事长王淑琴女士及京东文仪负责人赵伟同先生的出席。

钢笔,一个诞生于17世纪50年代的书写工具,起初是为了让人们书写时更加为方便耐用。随着时间的推移,钢笔地位逐渐与圆珠笔、铅笔等区别开来,成为人们用于书写和收藏的重要物品,许多知名钢笔品牌也逐渐诞生。国内首屈一指的便是英雄牌钢笔,国外则以派克、万宝龙、百利金为代表,这些钢笔做工精良,于细腻处彰显个性,内敛中并柔大气,使用者在书写优美的文字同时,也凸显着个人学识与涵养。

然而在智能化的今天,冰冷的键盘码字逐渐替代了执笔书写,愿意用钢笔记录自己的心情与故事的人越来越少。万事万物,有利亦有弊。网络的普及虽为我们带来了学习与工作上的便捷性,但中国传统的书写文化却在慢慢丢失。而n9,便是一个致力于传承中国的设计美学和精湛制笔工艺的品牌。他们希望中国人做中国笔,重拾国人的书写热情。

如何向众人呈现“中国笔”这个概念,这是n9一直在思考与尝试的。他们希望能将厚重中国风轻量化的美学与当代书写工具相结合,创造出更符合当代年轻人口味的美学书写工具,形成n9品牌独有的设计语言和制造工艺,不断传承、创新,将“美”与“用”在文具领域发挥到极致。

中国制笔协会理事长王淑琴女士发言

区别于普通UI的“不普通”繁琐操作,AIOS 比如参与京东众筹的主推款钢笔“太极系列”便是以太极图案为灵感,将太极的形态融合在笔里进行扭转,厚其蕴而简其形,塑造出中国风与时尚结合的美感。而在将设计转变为产品的过程中,n9的生产团队反复雕琢了近一年的时间。钢笔虽是“钢尖”,却有“金尖”的高配工艺,在连续书写、间歇书写及顺滑度上均有不俗表现。同时,“太极”系列的扭转形态对于弧度、贴合度都有高精准的要求,一次次试验校准,一次次手工打磨笔身……一支n9钢笔的背后,是80~100道工序的强力支撑。

在发布会上,王淑琴女士针对中国文具行业的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随着消费的升级,中国制笔行业的发展逐渐走向品牌化、个性化和高端化,中国制笔要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时尚的姿态来完成品牌的建构、行业的变革和中国制笔的使命。N9作为中国制笔品牌的新秀,以时尚、年轻、生机、个性为特征,希望整个团队不懈努力,用创意和文化不断完善整个年轻的品牌,将之锻造为中国制笔的中坚力量。

而京东文仪负责人赵伟同先生对于n9也寄予了同样的厚望,“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用户对产品的要求也不断提升,n9所代表的产品正是钢笔行业消费升级的产物,而且也体现了国产钢笔制造水平的提升。而除了消费升级之外,更多的钢笔厂商应该不局限于单一渠道,未来n9产品以及更多钢笔产品也会落户京东之家等京东各个线下店面体系,用户实际体验产品,购买产品,实现对‘无界零售’的探索。”

年轻的一代,是喜欢表达自我,具有包容性的一代,他们能理解和接受生活的不易,也更期待表达自己。所以,n9钢笔不仅仅是一支书写工具,还希望是一种无言的陪伴,让每个人都能坚守信念,找到自己,走向更踏实的未来。(责任编辑:徐明)

刘承俭书法作品

    镜面:福泽乾坤


    斗方:《道德经》节录


    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


    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2001.12 - 2013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