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安道麦公告合并后公司实现历史最佳业绩
分享到: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翰林先生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 (归雁/文)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于去年7月与国际农化巨头安道麦农业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合并后,于2018年3月28日公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这是合并后的上市公司(“公司”)首次发布年度报告,财务数据创历史最佳。

公司调整后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额35.23亿美元,同比增长5.8%(与2016年两公司合并备考数据相比,下同);实现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同比增长15%达6.46亿美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8亿美元,同比增长44.3%。特别是在大宗农产品价格和农民收益持续走低,作物保护产品需求复苏缓慢的整体环境下,公司通过引入新的差异化产品,在第四季度及全年保持销售量稳健增长,在全球各市场提高了渗透度。由于持续控制生产成本,以及2016年下半年原材料成本下降以及2017年部分原材料成本的继续下降,公司全年营业成本改善。在业绩创历史新高的同时,公司注重现金流和财务杠杆管理,强劲的现金流水平推动负债持续减少,全年创造自由现金流3.10亿美元,全年资产负债表净负债期末比期初下降4.27亿美元至4.42亿美元,净负债/息税折旧前利润比率低至0.7倍。

得益于公司致力产品差异化和更丰富的产品组合等努力,公司在全球各个区域市场取得佳绩。受各地区表现强劲的推动,公司整体销售额全年同比增长5.8%。在中国,公司销售量及销售价格呈现双增长,销售额全年同比增长41.6%,从而带动公司在亚太区全年销售额同比显著增长22.2%。公司在印度、中东及非洲地区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0.0%,在北美地区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6.3%,在欧洲和拉丁美洲全年销售额同比基本持平,但在巴西、安第斯及中美洲地区的大部分国家均实现强劲业绩增长。

对于公司业绩,公司董事长杨兴强表示:“第四季度我们在全球各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实现强劲业绩,从而以历史最佳业绩完成全年任务。2017年,我们实现了重要的历史性目标,成为唯一一家“立足中国、联通世界”、公开上市交易的作物保护领军企业。我们于早前成功完成非公开发行,通过发行新股从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募集2.4亿美元,让我们深切感受到资本市场对我们的欢迎,未来数年我们将利用募集资金支持我们的战略性发展项目。凭借近几年积累的业务实力,以及我们在全球及国内作物保护市场建立的坚实基础和独特地位,我们有信心能够把握未来激动人心的发展机遇。”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翰林先生表示:“对于公司再次实现历史最佳业绩,我们倍感欣喜。凭借我们在全球各重点市场的市场份额显著提升,我们实现了销售额、净利润及EBITDA的稳健增长。此外,我们持续改善营运资金,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推动创造强劲的现金流量,从而实现最低负债及杠杆水平。我们持续在业务的各个方面投入可观资源,朝着我们的战略方向继续前进,与客户保持密切接触,改善我们的产品组合,利用充分整合的商务及运营平台,推动我们的业务向前发展。”

一方面需求不断增长需要更多食物,另一方面则是资源在下降,更少的土地、更少的水资源是在下降。怎样解决不平等的差距呢?翰林先生表示:我们的粮食生产必须更为高效,在每一个公顷的土地上,每一个单元面积的土地上都有更多产出。全球的作物保护行业在600亿美元,安道麦现在的市场份额大概在5%,这也就意味着未来的增长潜力和领域还是非常巨大的。在过去20年的时间里面,公司的平均增长速度是行业水平的3倍。未来数年,随着公司的产品销售开始体现研发产品向差异化、创新型解决方案的转型,这将成为集团销售额和盈利水平进一步增长的重要推动因素。

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三大农业市场,并且是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不仅如此,集团相信中国在未来有望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作物保护市场。且由于我国市场高度碎片化,跨国农化公司的渗透水平有限,公司认为,这为公司利用中国市场尚未挖掘的巨大潜力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遇。公司计划利用自身在国内的市场地位、与中国化工的关系、以及合并带来的优势,扩大国内市场的覆盖度。目前公司已经在国内新建生产设施,完成了内部的商务整合,且积极在作物保护和相关领域与其他国内中国农化子公司开展商务合作。合并交易及上述商务合作为公司提供了运营设施和商务基础,从而建立了国内领先的分销网络。此外,公司正在评估战略合资项目以及挑选出的收购机会,从而进一步巩固国内的商务和运营平台。相信以此为基础,公司将成为为数不多的拥有国内外充分整合的商务和运营基础的全球作物保护公司之一。

对于公司股票名称是否会发生改变?公司首席公司运营官康鑫则表示:“股票代码(000553)通常不会变更,但股票简称(沙隆达A)会变更。"(责任编辑:徐明)

刘承俭书法作品

    镜面:福泽乾坤


    斗方:《道德经》节录


    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


    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2001.12 - 2013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