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布局·见未来”国安社区创新社区服务生态圈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 (郭燕春/文)10月28日,国安社区在中信国安第一城举办“布局·见未来”国安社区品牌盛典。中信集团、中信国安集团领导,国安社区供应商、合作伙伴,中信联盟代表等共800余人出席。

中国资讯网了解到,一年来,国安社区通过扎根社区、服务社区,不断探索社区商业领域的服务模式,不断丰富和完善商业发展模式,通过将创新技术进行情感赋能,营造有温度的便捷消费场景,走出了一条独特发展道路。便捷、丰富是国安社区服务的特色。新经济新常态下,社区居民的消费需求更加个性化、多样化、互交化。国安社区精准把握消费发展的新趋势,成为其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体现。国安社区与北京朝阳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入驻朝阳区“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利用“线上下单+线下服务”的形式,为居民提供洗衣、保洁、维修、生鲜预订等近20项服务。

从社区消费体验来看,便捷、丰富是第一要素。国安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全方位布局,构建了一条完整的产业服务链条,以创新服务的理念吸引广大优质商品和服务供应商协同合作,共同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全品类生活服务。高效吸引了圣元、义利等上百家品牌厂商入驻,更与多家大型企业、原产地品牌商形成战略联盟。国安社区还与药品供应链整合,与数百家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流通企业达成合作,共同打造了高效的药品供应体系。

据中国资讯了解,国安社区是行云S2B in O2O的重点战略客户。目前,行云全球汇的核心SKU集中围绕于母婴、化妆品,已洽谈近百家优质供应商,包括700多个品牌,覆盖国家地区30多个。希望通过与国安社区百城万店紧密结合,帮助国安社区为千万用户创造更加有利的价值。

国安社区将供应链拓展到了海外。近日,国安社区与澳联国际有限公司,全球商品中心和中检溯源澳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四方开展海外贸易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四方共同启动了国安社区“商品原产地溯源计划”,可以通过大数据等技术,跟踪进口商品在整个供应链体系流向,包含了生产、流通、运输、通关、报检、第三方实验室检验等相关环节有效信息,让国内消费者可以更放心购买到来自海外原产地的优质商品。

有关专家表示,通过精细的商品遴选、完善的物流体系、严密的质量体系保障,国安社区为社区居民搭建起一条享受优质产品与服务资源的“高速公路。让社区居民放心购买、便捷使用。国安社区注重策划主题线下活动,以此丰富居民的购物形式。作为首个开到百姓家门口的社区购物节,社区嗨购节注重嗨购氛围。国安社区提供快周边1小时送达、零元起免费配送、门店24小时开放的服务 。

国安社区组建了以国安侠为代表的完善服务体系,整合居民生活的多维度需求,通过手机APP、400电话、微信端等8大触点,各个年龄层的社区居民,都可以用最快的方式,找到国安侠。快递、家政、维修等多维度的服务内容,24小时时刻守候,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便捷简单的幸福。国安社区开放共享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强大支撑。借助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以及线下四百多家门店,庞大国安侠积累起来的消费信息,国安社区全面搜集社区居民的消费数据。通过分析其年龄、性别、购物频次、喜好等,在精确描绘社区居民画像的基础上,设计出“社区物业”、“社区购物”、“生活服务”、“信息服务”、“公共服务”及“交互服务”六大服务板块。国安侠扮演着居民生活管家,零距离为用户提供贴身式服务,并对服务和商品提供全程质量监督,极大增加了消费粘性和品牌忠诚度。这种管家式的社区服务,成为连接国安社区和社区居民间的一条扎实情感纽带。

国安社区推出“国安社区畅修卡”活动,本着一卡在手、家修无忧的情感服务理念,根据居民生活中常见的厨卫疏通、电路灯具维修、锁具安装等百余种家修需求,制定出全年保障性服务方案。国安社区推出老年嘉年华活动,就是为了传播健康老年生活理念。重阳节期间,国安社区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八大城市组织数万老人品尝养老餐,以此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老年人的饮食健康。以养老餐为切入点,国安社区从旅居到医疗、养生,打造了一系列敬老服务产品,让老年社区居民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国安社区围绕“连接”做文章。无论是社区门店、国安侠、国安社区畅修卡、社区嗨购节,还是国安社区APP、一站式服务平台,都体现出国安社区力求用多维服务将社区的服务资源与社区居民的需求精准连接,将社区每个家庭、每个居民间的互动交流亲密连接,以此来搭建一个社区服务生态圈、一个社区居民生活圈。国安社区打造智慧社区服务的生态圈,更重要的是促进人与人之间形成互助、共享的亲密情感联系。国安社区践行“让生活更丰富、更便捷”品牌理念的强力支撑,大大增加了社区居民的消费粘性、忠诚度,让其从众多传统社区商业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领军品牌。

国安社区认为,未来社区将是一个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服务共享、技能共享的生态圈。每个优秀企业的能力,都将惠及社区百姓,每个品牌的价值,都能够得到充分实现。在消费转型升级和共享经济的趋势下,未来社区商业领域将迎来更多的入局者。具有生态布局的战略眼光,拥有核心竞争力,真正扎根社区、服务社区的企业将迎来发展契机,并在竞争中迅速占领头部位置。(责任编辑:徐明)

刘承俭书法作品

    镜面:福泽乾坤


    斗方:《道德经》节录


    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


    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2001.12 - 2013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