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把握产业脉搏 深圳华龙讯达厚积薄发
分享到:

工业互联网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 8月2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主办的2017中国两化融合大会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技术与应用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上,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工业互联网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资讯网了解到,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丽华作为签约嘉宾,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福顺、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作为见证嘉宾出席工业互联网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三方将充分发挥技术与资源互补的优势,以跨界融合的方式共同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安全可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协同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共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资源富集、创新活跃、跨行业跨领域融合统一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14年蓄势 华龙讯达厚积薄发

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具有工业应用软件产品创新能力的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华龙讯达得到了业内的高度认可。华龙讯达是CMMI 3认证企业,已获得12项计算机软件产品证书、13项专利成果以及108项软件著作权。历经14年蓄势,华龙讯达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厚积薄发。今年再次受邀参加2017中国两化融合大会,并在大会中展现了极高的技术和产业服务能力。

龙小昂做“基于两化融合的工厂数字孪生应用实践”主题演讲

2017中国两化融合大会现场,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龙小昂做了“基于两化融合的工厂数字孪生应用实践”的主题演讲。龙小昂介绍,“数字孪生体”是采用数字化的表达方式建立一个与产品实体在外表、内容和性质一样的虚拟产品。而“数字孪生体”技术,可以通过仿真对现实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进行三维建模,形成一个数字化的物体。

基于“数字孪生体”理念,华龙讯达的3D虚拟仿真管理系统诞生。华龙讯达的3D虚拟仿真管理系统,能够汇聚数字世界的所有信息流。这套管理系统可以连接生产中点和面,通过现实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交互,进行数字化的分析、应用与处理,形成快速反应的依据。华龙讯达的3D虚拟仿真管理系统,让现实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形成了相互反馈的机制,让虚拟工厂指导现实工厂,为生产提供了良性的指导。龙小昂表示,华龙讯达要用“数字孪生体”,打造智能制造领域中的“阿凡达”。

华龙讯达得到产业认同 与腾讯云强强联合

随着智能制造战略的持续推进,工厂智能化改造已经成为当前制造业推动智能制造转型的一个主要方式。作为一家专业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近年来华龙讯达的技术产品实现了快速的市场扩张,解决方案涵盖智能的数据采集系统、智能化的控制系统、智能化的3D可视化系统,以及智能化的预测性维护及服务系统。

为了进一步完善两化融合工业云的服务体系,进一步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打造中国智能制造生态圈中的作用,华龙讯达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腾讯研究院、腾讯云四方宣布,联合建立“互联网+工业研究中心”,汇集“政产学研用”各界智慧,在工业互联网、工业云、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前瞻性研究,探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趋势、规律和路径,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马化腾参观华龙讯达展台

在2017中国两化融合突出贡献评选中,华龙讯达获评创新型企业。华龙讯达的发展与产业发展同脉,得到了产业的认同。此次腾讯云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华龙讯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体现了腾讯云对于工业智能互联网平台与中小企业的重视,也体现了腾讯云对于华龙讯达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的极度认可。

马化腾表示,未来20年,中国制造要走向中国创造,需要互联网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作为互联网企业,腾讯将继续发挥“连接器”的作用,与合作伙伴一起,打破制造业的信息孤岛,并通过云平台等基础设施,将互联网的经验乃至海外运营的能力,都开放给中国的制造企业,提供最合适的数字“零部件”。

华龙讯达对于腾讯云在智能制造、互联网平台层面的想法和布局深度认同。华龙讯达将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腾讯云共同努力,携手共建服务中小企业的智能制造云平台。

胡丽华表示,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建设是全球制造业的未来。目前,华龙讯达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已经实现了在烟草、汽车、交通、电力、医药等领域的良好运作。未来,华龙讯达将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的工业信息安全标准化政策指导,借助腾讯云雄厚的云技术基础和优质的云计算服务能力,集聚更丰富的中小企业资源,提供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应用场景,为更多企业提供通用型与个性化相结合的解决方案,以边缘计算、数字化双胞胎等前沿技术为支撑,构建“指尖上的智能工厂”,加快实现信息化基础上的新型工业化。

据龙小昂介绍,华龙讯达在“数字孪生体”领域已经走在了前沿。云南曲靖卷烟厂在引入华龙讯达基于CPS智能制造系统后,率先成为国内首例应用“数字孪生体”虚拟模型的仿真技术的经典案例,树立了全国“两化融合”智能工厂的示范与标杆。

展会上,北京大学校长、原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在华龙讯达展位驻足参观,对华龙讯达的技术水平进行了充分肯定。马化腾也来到了华龙讯达的展位,对于三方共建、即将问世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表示了关注与期待。

刘承俭书法作品

    镜面:福泽乾坤


    斗方:《道德经》节录


    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


    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2001.12 - 2013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