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百泰生物研发的肿瘤靶向新药尼妥珠单抗进医保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归雁)近日,人社部印发了《关于将36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36种谈判药品纳入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以下简称药品目录)乙类范围,并同步确定了这些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

与2016年平均零售价相比,谈判后的药价平均降幅达到44%,为了让更多患者获益,百泰生物药业在今年的国家医保谈判中积极响应政府要求,降低尼妥珠单抗价格, 从平均零售价3680元降至1700元,降幅高达53.8%。尼妥珠单抗被纳入医保目录乙类药品后,患者只需自付20-30%。这将帮助更多患者获益于创新药物的治疗,对于改善其预后、避免肿瘤带来的沉重的疾病负担有重要意义,为患者家庭和整体社会带来福音。

百泰生物董事长白先宏

中国资讯网了解到,尼妥珠单抗为全球第1个人源化抗EGFR单抗,属于治疗肿瘤的“靶向药”。所谓靶向药,是指能够“瞄准”特定的病变部位,并在目标部位蓄积或释放有效成分的药品。由于药效高、毒副作用小,靶向药成为治疗癌症的理想药品。

尼妥珠单抗为我国与古巴共同开发的全球首个治疗鼻咽癌EGFR单抗,2008年在中国获批鼻咽癌适应症,成为国内首个治疗鼻咽癌的靶向药物。尼妥珠单抗商品名为泰欣生,临床上主要用于与放疗或放化疗联合治疗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 表达阳性的III/IV期鼻咽癌。2009年已被写入《NCCN头颈部肿瘤临床指南(中国版)》,推荐用于局晚期鼻咽癌的一线治疗。

中国资讯网获悉,目前,尼妥珠单抗已在中国、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古巴、印度等20个国家进行多项临床研究,正在开展或已经完成的临床试验约100余项,包括泰欣生联合放疗、化疗治疗鼻咽癌、头颈部肿瘤、神经胶质瘤、结直肠癌、胰腺癌、食管癌、肝癌、非小细胞肺癌等实体瘤。临床研究证实,患者疾病控制率高,生存获益显著,不良反应轻微,具有很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通过谈判将社会反映比较强烈的肿瘤靶向药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纳入药品目录,是国家对于许多患者诉求的积极响应,将帮助更多患者获益于创新药物的治疗,肿瘤治疗尤其是晚期患者的治疗,能否规范用药至关重要。靶向药物尼妥珠单抗大幅度降价后,将进一步推动鼻咽癌规范化治疗的实施,病人的获益也随之增加。(责任编辑:徐明)

刘承俭书法作品

    镜面:福泽乾坤


    斗方:《道德经》节录


    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


    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2001.12 - 2013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