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中国资讯网 首页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主办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 企业资讯
纳波湾让中国月季香飘四海艳惊群芳
分享到: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徐缘祥)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将在北京举办。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作为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核心展示交流区,届时将向世界展示我国月季文化和月季新品种,进一步促进国际月季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纳波湾园艺是以生产、销售各类月季种苗,承接月季(玫瑰)主题公园和城乡绿化工程建设为主的专业公司,是北京市市花(月季)出口示范基地,是集科普、示范、推广、国际交流和休闲旅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北京第一个月季文化展示中心。纳波湾园艺总部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占地面积600亩,在山西、河南等地有生产基地3000余亩,年生产月季种苗能力达2500万株,年销售额达2700多万元。

走出国门 融合世界。纳波湾园艺积极走出国门,先后到荷兰、德国、法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广中国月季,甚至把推广中国月季的工作做到了世界月季联合会主席们的头上。纳波湾园艺凭借着一腔热情和勇敢,实现了中国月季零出口的突破,填补了中国古桩月季的空白,在世界打响了中国月季品牌。

2012年,在纳波湾园艺的倡导和有关部门的协同努力下,北京获得了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举办权,赢得了向全世界近距离展示北京市花月季魅力的机会。

纳波湾园艺现有新产品研发部、育种中心和品种资源圃等科研部门,聘请12名国家级教授和研究员组成的科研团队。纳波湾园艺以中国科学院花卉研究所、北京植物园、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南阳月季基地、深圳月季公园、沈阳月季研究所及国外研究机构为技术支撑单位,每年向市场推出月季新品2至5个,育种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2013年,纳波湾园艺在世界月季联合会和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的支持和帮助下,建立起国内首个世界月季新品种测试中心及国内月季育种中心。该中心将成为2016年北京市大兴区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核心展示交流区,对国内外月季产业交流和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2016世界月季大会举办之际,纳波湾将建成国内品种选育及科技研发中心,在品种资源、品种示范展示、产业种植及引导规模生产、产品加工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促使我国月季新品种选育与国际交流更频繁,提高出口能力。届时,纳波湾会为世界月季大会提供我国最大的月季品种资源中心,组建育种团队和配套的育种基地,提供月季品种展示、生产场面、应用示范、主题旅游文化的场所。纳波湾月季文化产业园将成为2016世界月季大会的光彩亮点。

做强品牌 做大企业。纳波湾在扩大月季品种、提高月季栽培技术等方面在月季产业中一直处于领先水平。由于月季品种更新换代快、月季种苗产品质量高,纳波湾公司的产品在国内市场占一半的份额。纳波湾园艺通过提升月季控根技术和容器化改造新工艺,使工程苗成活率达到99.5%,实现一次成型和一次造景,有效的保证了景观效果。纳波湾园艺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2700万元。

纳波湾园艺先后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紫色精灵’、‘柔情似水’、‘粉扇’、‘金凤凰’和‘夏令营’等数十个优良月季品种,为我国的月季事业做出莫大的贡献。鉴于纳波湾园艺在月季生产、研究和栽培等方面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北京市有关部门邀请纳波湾园艺董事长王波参与制定《北京市玫瑰花综合技术标准》。

纳波湾园艺目前拥有树状、古桩、大花、丰花、藤本、地被、微型、切花、盆花、玫瑰香料、精美礼品盆花等系列月季产品,其中精优品种达1000多个;色系拥有红、黄、粉、白、蓝、紫、黑红及复色等八个系列。同时,纳波湾园艺还收集了数十种古老庭园月季品种。2011年,纳波湾园艺生产的月季在北京市第三届月季文化节上获得三枚金奖,一枚特等奖。2012年,纳波湾园艺生产的月季在三亚第五届中国月季展上获得三枚金奖,一枚银奖,一枚铜奖。

履行责任 回报社会。纳波湾园艺采用“公司+农户”的方式,为农户提供种苗、技术和培训服务,通过公司的营销网络和渠道,收购农户种植的月季,为农户做到订单生产,全部包销,从而使农户月季生产达到“零风险“,切实让农民得到实惠,为农民增收致富搭建新平台。纳波湾园艺公司每年有计划的对基地周边的农民进行月季栽培管理培训。截至目前,纳波湾园艺已经培训农民近千人次。通过培训,广大农民掌握了月季的栽培技术,每人每年可获得经济收入3万元以上。

纳波湾园区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解决当地农民的劳动就业问题,实现“一个企业带动一方产业”。2013年,纳波湾园区带动周边群众种植月季约3000亩,解决约750人就业,安置了当地部分闲散劳动力,增加了社会就业人数,提高了当地居民的收入。为了带领周边村民增收致富,纳波湾对所在地的花农进行帮扶,组织花农来花园无偿参加培训。几年来,接受培训人数超过5000人次。今年,纳波湾园艺与魏善庄镇农委合作办新型花农培训班6期,培训花农达1000人。纳波湾公司对魏善庄镇种植花卉的公司和农户免费实地技术指导,带领魏善庄镇花卉农户共同发展,共同获利。

纳波湾园艺注重社会文化建设,积极承办第四届和第五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将纳波湾园艺苗圃设为分会场。北京月季文化节纳波湾分会场的主题是:亲近市花,拥有市花,热爱市花。北京月季文化节纳波湾分会场以生动、活泼、贴近百姓的展示形式为载体,以群众享受健康美好生活和提高文化修养为宗旨,以北京市民受益为目标,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享受休闲快乐生活的新平台。

在北京市属公园之外,首次由月季生产企业举办月季文化节是创新之举,是利民之策。北京月季文化节纳波湾分会场填补了北京市南城居民缺乏观赏大规模月季场所的空白,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观市花、赏市花、爱市花的机会。

北京月季文化节纳波湾分会场设立了多个功能区:有精品月季展示区、月季生产技术区、月季文化园区、古桩月季展示区、月季造型展示区、月季展销区和月季采摘体验区等。在北京月季文化纳波湾分会场,观众得到前所未有的感受:欣赏到大花、丰华、藤本、地被、微型、切花等月季品种500多个,其中包括红、黄、粉、白、紫、蓝、黑红及复色等八个色系;与月季大师面对面学习月季栽培和养护知识;亲自动手,体验采摘新鲜花卉的乐趣;学会如何欣赏优秀精品月季;参观月季生产工艺;品鉴月季盆栽艺术。北京月季文化纳波湾分会场已成为北京市民初夏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之一。(责任编辑:徐思昂)


    中国资讯理事参观游览北京月季文化节纳波湾景区

    工作人员介绍月季文化

    她在丛中笑

    幸福母子享受月季花海的艳丽和芬芳

    执子之手  相伴一生

    玫瑰之约  再现浪漫时光

     玫瑰之约  再现浪漫时光

     玫瑰之约  再现浪漫时光

     玫瑰之约  再现浪漫时光

     玫瑰之约  再现浪漫时光

     玫瑰之约  再现浪漫时光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光明网|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广网| 中新网| CCTV| 中国政府网| 百度| 新浪| 搜狐| 凤凰网| 和讯| 雅虎| 网易|

中国资讯网中国资讯网 2001.12 - 2013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 主办 京ICP备05002693号
本网法律顾问岳成律师事务所 | 版权及免责声明 | 服务概览 | 新闻媒体资讯共享 | 联系我们 |

网络支持:北京创世英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