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中国资讯网 首页
  
www.china-product.org
中国资讯网 -- 宏观资讯
十大海运集装箱口岸营商环境测评结果揭晓

《中国贸易便利化年度报告》发布

中国资讯网北京讯 (李杰)在国务院“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中国整体营商环境得到显著改善的大背景下,中国报关协会、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北京睿库”)对2020年中国十大海运集装箱口岸营商环境联合开展了测评活动。

测评结果显示, 厦门口岸综合得分位列第一,青岛、宁波分列二、三。

此项测评借鉴世行《营商环境》方法论,按照中立、客观、公正的测评要求,针对成本、时效、监管环境、商事服务、信息化及其他配套等6个一级指标、21个二级指标,通过在线问卷调查和公开数据整理分析,汇总计算得出相应分值。

北京睿库负责人江小平认为:在国际贸易及其供应链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冲击的严峻形势下,海关等口岸监管服务部门勇于担当并主动作为,持续采取帮扶便利措施,不断优化通关环境,及时解决企业在货物通关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疫情之下口岸营商环境依然保持良好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有目共睹、来之不易。

下一步,北京睿库将和中国报关协会一道,在进一步完善测评体系、改进测评方法、提高测评质量基础上逐步扩大测评范围,积极总结推广口岸营商环境测评及后续调研中发现的的好经验及好做法,深入查找各口岸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针对性地提出优化建议措施,“以评促改”,最终实现口岸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和优化的目标。(责任编辑:郭燕)

中国资讯网京ICP备05002693号